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孔昌生到集团公司调研时肯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有特色 有创新 抓得紧 做得实

2019-07-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到集团公司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转化为河南能源转型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中,孔昌生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深入了解集团公司整体生产调度情况和主题教育具体开展情况。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智慧管控平台大屏幕前,孔昌生一边察看集团公司基层单位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一边听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的汇报。矿井装备水平如何、员工劳动保护情况如何……孔昌生不时询问,刘银志详细回答。在认真观看了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宣传片后,孔昌生对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集团公司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做法和创办河南能源党校的计划表示赞赏。他指出,河南能源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特色,有创新。河南能源党员干部认识很明确,学习抓得紧,带头领学、集体学习做得实。

当得知集团公司利用安全生产调度系统建立了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平台时,孔昌生称赞做得很好,很有新意,并通过平台视频连线义海能源木里煤矿和贵州公司新田煤矿,了解矿井生产情况怎样,员工生活情况怎样,组织建设情况怎样,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怎样,学习收获和学习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在听到矿井党员干部的一一回答后,孔昌生对员工们的精神面貌、学习热情、工作状态表示满意,并勉励大家做到生产学习两不误。在集团财务公司党支部,孔昌生和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一起畅谈学习感受,对照查摆问题。

孔昌生强调,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真学真悟,入脑入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经常学、持续学。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通过主题教育,解决一批思想建设上的问题,解决一批组织建设上的问题,解决一批党的建设上的问题,解决一批生产经营上的突出问题。要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严和实的要求体现进去,把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转化为河南能源转型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河南能源全体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梅,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毕正义,省委组织部组织员、组织一处处长郭跃丽,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科教企业干部处处长杨建国,省委党建办综合处处长王军祥一同调研。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等,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