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宋元明到义海能源大煤沟煤矿调研 高度评价集团公司在青安全发展业绩

2019-07-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今天看了大煤沟煤矿的情况,我很满意,很高兴。如果全国的煤矿都能达到这个水平,我们的煤矿安全管理工作就能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7月3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元明在义海能源大煤沟煤矿调研时这样评价。

当日上午,宋元明带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司副司长王守龙等一行,在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青海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陆宁安等领导的陪同下,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研究煤矿典型事故的规律、特点及探讨安全监管理论”两个问题到大煤沟煤矿开展调研。

在听取该矿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后,宋元明详细询问了采掘接替、自然灾害治理及采掘工艺、技术设备、售价利润等情况。他对河南能源建立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表示肯定,要求在安全工作上进一步做到文化自信,要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坚持自己经过实践检验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学习吸收先进的理念和好的做法,做到为我所用,持续提升。

宋元明随后深入井下F111040工作面现场察看,并到该矿综采队观摩了“天天课堂”。宋元明对该队员工“守初心、保安全”的讲课内容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大煤沟煤矿一线员工能从全党的初心联系到个人的初心,并转化为安全生产中的自觉行动,这是“义海精神”的具体体现,说明从河南省煤炭行业到河南能源的干部员工具有很高的政治自觉,说明“义海精神”有着深厚的渊源,一定要继续坚持好、发扬好。

他强调,大煤沟煤矿当前要加快无煤柱开采技术的应用,降低掘进成本和巷道维修率,全面提高资源回采率;要瞄准智能化建设的发展方向,积极主动开展新技术的学习研究,加大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力度,加快矿井智能化建设进程,力争在大煤沟煤矿建成青海省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

宋元明对大煤沟煤矿的整体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大煤沟煤矿无愧于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称号,如果全国的煤矿都能达到这个水平,我们的煤矿安全管理工作就能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河南能源的工作让我放心,也让青海省放心。今天我很满意,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