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集团公司驻汴企业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强调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2019-07-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集团公司驻汴企业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双促进、双提升,为集团公司持续良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一同调研指导。

刘银志首先来到重装公司,深入生产第二党支部进行调研指导,与该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他详细询问了支部党员数量、人员结构、平均党龄和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并对支部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刘银志还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着力打好四张牌”的两段讲话。他指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这两张牌都与装备制造业有关,与重装公司有关。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深悟透,确确实实通过学习找到工作方向、工作动力,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开封空分,刘银志认真听取了重装公司、开封空分、铁塔橡胶等3家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企业中层干部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情况。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刘银志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学、细照、笃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注重实效,真正把党的优良传统落到实处。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思想上的问题,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真正拿出实招、硬招。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边学边改、立查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把主题教育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结构调整、风险防控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双促进、双提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体制,加大产品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用高附加值的拳头产品占领市场,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果。

四是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要着眼长远、面向基层,把优秀经营管理者培养成优秀党务工作者,把优秀党务工作者培养成更高级经营管理者,帮助他们在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在基层一线中丰富阅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打破用人“常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