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豫能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7-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1日,笔者从贵州豫能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对标对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开展初期,该公司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100套,组织集中学习15次。

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贵州豫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主题教育“日学两题”活动,在每天早调会前10分钟学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在远程教育网、OA办公网、微信公众号、公司官网开设主题教育新闻、学习专栏,及时更新学习内容;制作主题教育随身听,将十九大应知应会、主题教育内容以音频形式发布到微信平台等内部媒体;编发主题教育要闻概述,回顾总结一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制作主题教育专题新闻视频,不间断滚动播放,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该公司延伸拓展至“十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届“青年党员论坛”、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开设一期“素质提升大讲堂”、组织一场集体政治生日、举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选树一批党内先进典型、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组织一次党员干部义务劳动、开展一次党员签名承诺活动、开展一次问卷调查。目前,10项活动已组织开展8项。

学以致用,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作文章。目前,贵州豫能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调研活动已经全面铺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矿厂联系点、包保单位座谈调研,通过对标查找形成问题清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工作难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