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为焦煤公司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理论武装守初心 务实重干担使命

2019-07-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以《理论武装守初心、务实重干担使命,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永葆激情活力》为题,为焦煤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田富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从回顾理论创新历程,把握好不忘初心使命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中强化共产党员初心;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在务实重干中担当共产党员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田富军指出,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转型发展、扭亏脱困、化解风险的任务艰巨而复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初心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践行使命,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领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田富军强调,一是对党忠诚。要坚守崇高信仰,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要恪守为民宗旨,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二是务实担当。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明晰自己的职责所在,清楚所分管部门、所负责工作实际现状,为实现企业持续发展,尽到每个河南能源人应尽的职责。要严谨负责,用心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步操作。要敢于担责,担攻坚破难之责,担夯实基础之责,担创新提升之责。三是干净廉洁。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要求、寻找差距,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反腐防变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