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 三抓三强促党建

2019-07-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笔者7月20日在赵固一矿了解到,该矿党委创新方式方法,确立党建新定位,有效地助推了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抓创先,强化活动效果提升。按照“一月一主题,月月有重点”的原则,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达到理情绪、鼓干劲、谋发展的效果。建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开展争当安全先锋、质量先锋、创新先锋、节约先锋、服务先锋等活动,让党员成为“保安全、创精品、提效益、争先锋”的标杆。

抓廉洁,强化发展环境治理。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开展“知荣明耻,干事创业”主题教育活动,筑牢了思想防线。纪检部门全过程参与工程招投标,防止不良现象发生,净化了矿区风气。

抓稳定,强化人文环境治理。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坚持重大问题提交职代会通过,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完善区域信访责任制,将问题及时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内部。

该矿通过“三抓三强化”,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全矿各项工作走上了稳定和谐发展的快车道。 (王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