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壕煤矿 勤学习忙充电

2019-07-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刘涛,这几次学习你有啥收获没?”“队长,当然有了,咋杜绝失爆、咋防患于未然,我心里可算有底了。”7月15日,笔者在石壕煤矿培训中心获悉,两个多月的机电系统培训,使该矿机电专业人员心里有了底气、手上有了实力。

为进一步提高机电系统干部员工整体素质,该矿从5月份开始对机电系统开展全面培训,每周集中三次培训,每次培训两个小时。为确保学习、生产两不误,该矿将上级指示精神、安全生产应知应会、近期机电工作重点、重复反弹隐患等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从组织形式、学习形式、考勤制度、学习效果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划,使培训落实落地,推动矿井机电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真正达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该矿以机电创新工作室为载体,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搬到”课堂,把问题当教材,把难题当课题,以提问、讲解、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的“点对点”指导、“面对面”培训、“手拉手”帮教,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很多培训内容都是我们平时遇到的难题,通过讲解让人恍然大悟,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该矿开拓一队技术员张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