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2019-07-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4日,记者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鹤煤公司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在任务划分、学习形式、活动载体等方面,创新形成了具有鹤煤特色的“五三五六四工作法”,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促进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五项清单”保落实。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该公司按照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督导清单“五项清单”,共列出各项任务责任清单40余项,划分具体责任部门、完成时间和具体要求,确保责任压实、落地。

“三个突出”强导向。该公司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氛围,在舆论引导方面强化“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两报两台一网”、展板、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多维度立体宣传报道上级各项精神和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同时开设专题栏目跟进报道,选树典型,挖掘亮点。二是突出特色宣传。及时发放了口袋书4000余册,编发主题教育简报,宣传报道全公司上下主题教育整体推进、工作亮点及特色做法等内容。三是突出典型引领。先后组织38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省委宣传部和省政府国资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先进事迹报告,用先进典型激励党员践初心、担使命。

“五项平台”促提升。在学习中,该公司充分利用党委集中学、个人自主学、网络引领学、先进激励学、现场强化学“五项平台”进行全方位、多载体深入学习。统一发放了主题教育相关学习书籍2000余套,制订了详细的集中学习、自学安排计划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谈体会、讲心得。在全公司范围内先后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2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

“六个同步”促查改。该公司紧紧围绕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作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坚持边学习、边调查、边思考、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六同步”,切实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拟定调研题目10个,深入到矿厂、机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基层单位解困惑解难题。

“四个贯穿”求实效。该公司4个巡回指导组加大巡回指导力度,围绕主题教育部署、宣传氛围、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调查研究、“十个一”系列活动等6项具体任务清单,对基层37个单位有序进行了现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