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义煤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2019-07-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4日至25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义煤千秋煤矿、跃进煤矿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加强矿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为河南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千秋煤矿调度室,刘银志通过大屏幕仔细查看了各项设备的运转情况,认真听取了该矿负责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矿井当前面临的困难、生产接替、工作面生产布局、煤质发热量、每天的煤炭产量,以及下一步生产计划和发展思路等,对该矿整体工作及领导班子成员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满意。
刘银志强调,千秋煤矿目前正处于复兴的关键时期,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更不能存在侥幸麻痹心理;要加强矿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种隐患必须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设备管理,努力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发挥好设备最佳效能;要加强煤质管理,在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实现效益最大化,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经济支撑。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努力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跃进煤矿,刘银志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座谈,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党支部书记无私奉献、顾全大局给予充分肯定。
刘银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第一”思想的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认识,指导工作,真正把“安全第一”思想牢固树立起来。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安全,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强化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防范事故,关键是要做好查隐患、堵漏洞、抓落实。隐患要抓早抓小,不能让小隐患发展成大隐患。责任追究一定要跟上,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树立信心,凝心聚力。党支部工作要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双促进、双提升。五是要切实做好职工安置工作,把跃进的事情做好,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