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 聚焦“四个问题” 践行安全使命

2019-07-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7日,河南能源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围绕“事故教训在哪里、安全隐患在哪里、工作差距在哪里、防范对策在哪里”四个问题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工作主线,主动排查隐患、形成闭环管理,推动河南能源安全形势好转,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河南能源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四个问题”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要加强化工产业安全监控,建立全覆盖的化工装置监控系统;要成立化工产业维保公司,建立完善安全报告制度,狠抓隐患整改工作,做到现场紧盯、现场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责任在肩,坚持算账搞生产,要首先算政治账、安全账,最后算经济账,做好安全风险评估,抓好安全风险防控。要实行党员身边无隐患、无“三违”、无工伤,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标准,主动排查隐患、主动报告、主动治理,形成闭环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银志强调,一要迅速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传达贯彻,切实将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二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杜绝走过场、走形式,确保抓出成效;三要务求实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查摆,认真思考回答“四个问题”,并以部门、区队、车间、班组、党支部等为单位,分层次开展好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四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好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领导班子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要求,认真找差距、拿措施、抓整改。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的通知》精神。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河南省三门峡市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的通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和共享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