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8-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3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通知。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学习内容一一发言。

刘银志要求,要始终对党忠诚,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要严守纪律规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做到“纪”在“法”前,党纪严于国法,执纪先于执法;要把纪律规矩落实于行,要做到遵守纪律无条件、执行纪律无例外、查处违纪无禁区。要坚持自我革命,勇于变革,敢于放权,立行立改,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订立完善措施,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及科学管控模式。要担当实干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务实重干,要有创新的能力和胆识,既要有想法,更要有办法,勇于在探索中提出新思路、形成新方案、拿出新举措,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刘银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逐字逐句逐段学习党章准则条例,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到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要持续检视反思,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建立台账,逐条梳理,逐条落实。要积极开展基层单位“四问四答”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尤其是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批示精神,并持续深入践行,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