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传递 让精神传承 鹤煤公司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

2019-08-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31日上午,鹤煤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微党课演讲人坚定的语气、激昂的词句、动人的内容感染着广大党员干部,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是鹤煤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活动现场。

为使本次“微党课”比赛达到预期成效,活动伊始,鹤煤公司就召开专题会议,从指导思想、活动时间、参加范围、主题内容、程序安排和具体要求等方面对“微党课”比赛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并对各级党组织如何开展好本次活动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要求。

“微党课”比赛得到了鹤煤公司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纷纷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与研讨,并广泛动员和号召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踊跃申报,力争通过微党课的展示,亮出各党支部的党建特色,彰显党员的先锋本色。期间,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为“微党课”比赛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在广大员工面前讲好微党课,参赛者立足岗位实际,通过查阅和了解大量的历史档案资料,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革命精神等内容,在短短6分钟时间里,借助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以图文并茂、声乐交融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的光辉斗争历史和红色文化底蕴;充分展现了鹤煤公司优秀党员危难时刻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优秀事迹,吸引了广大员工的眼球。

鹤煤公司各单位还利用微信、抖音等媒介平台,及时推送公开课开展情况,总结亮点,加强对“微党课”的展示和宣传力度,使越来越多的党员、员工了解微党课,参与微党课,在学习中提升自我。鹤煤公司党委宣传部还通过全媒体打通线上线下学习模式,把党课受众从以党员为主,拓展到员工全覆盖。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各单位层层选拔出24名参赛选手进入鹤煤公司比赛环节。在7月31日的比赛中,他们以高质量、高水平、深层次,具有较强示范性的微党课,树立典型示范,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鹤煤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明华告诉记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是鹤煤公司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这次比赛,使广大党员干部将新思想、新理论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