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集煤矿 关注“舌尖上的美味”

2019-08-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营养菜单“对抗”三伏热浪,食品安全保障饮食健康……7月中旬以来,车集煤矿聆听员工心声,制订营养菜单,不断提升伙食服务水平。

据悉,该矿工会每个月月末都会针对食堂伙食及服务水平开展问卷调查,食堂窗口旁的公示栏中也长期悬挂着一本“员工意见征集本”。“虽然连续3个月伙食满意度都达到了95%,但我们关注的就是5%的问题。”该矿服务公司棘学赞说。

经过意见征集,该矿食堂负责人发现大家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早餐花样不多;饭菜盐味较重;餐厅厅内温度较高……针对这些问题,该矿积极组织人员逐一落实,逐一整改。

为打造良好的就餐环境,该矿安排早、中、晚三班清洁员每天下班前对抽烟机、墙面、操作台下水道等进行一小时卫生打扫,空调按照规定控温并保证24小时开放,确保餐厅卫生和舒适度。

该矿以食品安全为重点,进行了一系列工作。从采购源头确保食材新鲜,无变质、无污染,确保食材质量;注重营养均衡搭配,肉类均采购生食,自己加工卤制,每日量化销售,保证制作卫生;针对井下工作环境特殊性,多供应油性大的油炸类,烧烤类食物,满足员工需求;24小时供应菊花茶、绿豆汤等凉性饮料,帮助员工防暑降温。

每日三餐主食多样化,保障瓜果蔬菜新鲜供应,餐具使用前后双洗涮……科学、合理的伙食配置和管理,不仅满足了全体员工的口味需求,而且让大家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为大家投身于安全生产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