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九矿党委 创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2019-08-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我们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在党建上创新形式,不断推进企业安全高效发展。”8月2日,鹤煤九矿党委书记黄金波说。

该矿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并建立每位党员学习档案,切实进一步规范学习。党委工作部每月定期下区队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六有”,即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有学习成果。此外,该矿党委工作部通过网络发布、手机短信等形式,不断加强员工学习的多样化,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效果,在全矿形成学习之风。同时,该矿党委坚持从做好精准服务入手,让员工诉求有渠道、工作有目标、办事有平台、服务有载体、员工困难有人帮,及时化解各种矛盾。

该矿党委还结合矿井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实际,积极开展服务性党组织活动,先后开展职工创标兵、争当岗位能手、党员井下义务劳动、党员身边无“三违”等活动,推动矿井又好又快发展。

同时,该矿党委还专门成立了创新活动兴趣小组,定期开展创新活动,鼓励员工开展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