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周一调度会强调 把安全基础工作抓牢做实

2019-08-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2日,在河南能源周一调度会上,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检视工作中的差距,检视差距在哪里,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河南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河南能源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近期,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综合指导服务组深入基层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加大了落实力度,总体实现了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下一步,要从思想上把问题找清楚,高质量开展好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切切实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刘银志强调,集团公司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企业,首先必须在安全、环保工作上是世界一流,这是根本和基础。要高标准树立安全环保理念。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加大安全治理力度,算好安全环保的政治账、经济账,彻底杜绝冒险蛮干,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基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好党员身边“三无”活动,全体员工要争做安全典型。要高标准推进智慧矿厂建设。地面企业和煤矿企业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不移地向智慧工厂和智慧矿山建设的目标迈进,达到无人少人、本质安全目标。要高标准开展员工培训。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好员工培训,尤其是化工企业,要通过思想政治学习、安全技术培训、技术比武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生产设备安稳长满优运行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技术技能基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雨季“三防”等其他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