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九矿党委 严密举措抓教育成效

2019-08-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鹤煤九矿党委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针对性举措,严抓主题教育跟踪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理论学习氛围浓。注重严抓学习教育,将《学习纲要》等纳入矿党委中心组和区队党支部政治学习安排,统一整理下发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等。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定时定期推送相关知识,让党员干部学习领悟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同时,营造学理论、用理论良好氛围。

创新活动亮身份。把主题教育与亮身份、亮承诺、亮责任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选典型、树标兵、创佳绩”活动。通过进行选树评比活动,深入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鼓励他们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激励身边员工以良好的工作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投身矿井发展中。

检视查摆解难题。认真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带着问题调查研究,聚焦企业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调研,汲取成功经验,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动能和活力。此外,该矿认真检视查摆,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列清单、定措施、定时间逐条整改,做到知行合一,扎实推动矿井在解决实质问题上见到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