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金煤业 “金秋助学”细部署

2019-08-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近日,从黔金煤业获悉,该矿党总支把“金秋助学”作为关爱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切实做好扶贫助学工作,确保员工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让每一个困难员工子女都能上学。

广泛宣传,全面摸底。该矿对每个单位的困难员工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困难员工家庭的生活状况以及家庭子女的升学、就业情况,对困难员工在学子女人数、助学需求,毕业生人数、需工会帮扶人数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规范流程、公示公开。该矿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黔金煤矿2019年度金秋助学工作的通知》,并根据资料上报情况,逐一对申请人的资格和情况的真实性进行详细调查。根据最终调查的结果,在全矿范围内对具备申领条件的对象进行公开、公示,公开、公示通过后,建立完善的“金秋助学”档案。

突出重点,关注特困。在“金秋助学”活动中,该矿将困难员工分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意外灾害致困户3个类别,对于特急、特困的员工家庭采取重点帮扶,加快审核流程,提高申报效率,确保困难家庭的莘莘学子能够顺利走进大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