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主焦煤矿调研时强调 全力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

2019-08-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永煤公司鑫龙煤业主焦煤矿调研。他强调,要立足企业实际,以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为抓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矿井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在前往主焦煤矿的路上,刘银志仔细询问了鑫龙煤业所属矿井瓦斯治理、系统完善等基本情况。当看到主焦煤矿投资70余万元建成的矿外员工停车场时,他给予了肯定,并勉励企业要更多地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

在该矿调度室,刘银志全面了解了井下采掘分布情况,随后换上工作服,深入井下一线。在2303上顺槽掘进头,他询问当班安全生产情况、出勤人数、检修及工作时间,查看巷道支护高度、煤层厚度、瓦斯浓度,现场抽查当班瓦检员瓦斯突出预兆等应知应会知识,并关切询问员工的家庭收入和工资待遇,叮嘱大家要站好安全岗,把好安全关。

升井途中,刘银志查看了人员提升系统监控视频,要求矿井认真践行“多上设备少上人”的理念,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升井后,刘银志又详细了解了该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党员工作室等党建活动阵地,听取了该矿“十二先锋”事迹介绍。他要求该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