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主题教育 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08-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1日,龟兹矿业家属生活区环卫公厕升级改造完毕,这标志着该矿7月份征集到的28条民生建议已全部兑现。

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矿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以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为工作主线,征集员工意见、倾听员工声音,注重搜集民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落实。

认真反思查。该矿要求各党支部在月度工作总结中,认真梳理工作细节,查摆工作不足,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必须提3条以上的民生建议,然后由政工科汇总,经矿党委审批后,由各分管领导逐一落实,并每日在调度会上通报进展情况。

深入基层找。为探索密切联系员工群众的新途径,该矿机关三个党支部通过多次走访井下一线、员工宿舍、家属生活区,将员工群众的所思、所忧、所急详细登记在册,及时制订解决问题的办法,跟踪问题处理结果。今年高考结束后,该矿安排专人走访落实困难员工子女高考情况、生活状况和帮扶要求,确保让真正困难的员工子女得到及时救助。

员工主动提。该矿在区队会议室、宿舍楼、生活区等地点设置了意见箱,征求员工对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综合服务等方面的意见,着力把“民生工程”做到员工心坎上。为暑期探亲员工家属设置探亲房、开通进城办事的班车、矿区及217国道两旁环境美化亮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矿收集到的意见全部得到及时解决,员工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