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强担当抓落实 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19-08-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传达省国企改革调度会精神、8月16日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到集团公司调研讲话精神,并就主题教育和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凝聚精气神,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就集团公司近期重点工作,刘银志要求,在安全管理上,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吸取近几年安全事故教训,深入检视问题,对照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要理顺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分级管控体制、机制,建立卓有成效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安全隐患责任追究,扎实开展好煤矿重大灾害区域治理,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刘银志强调,要持续强化成本管理,细化量化成本管理,将成本管理压力层层传递下去,引导全员树立正确的成本理念。各产业要制订相应的转型升级方案,狠抓落实,全面提升企业功效。要持续深入改革,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集团公司机关总部改革,理清机关权责,做好放权管理,完善产业平台设置、职业经理人制度、薪酬分配制度,实现责权利相一致。要解决好省外企业发展瓶颈问题,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清理不合理用工,加大、加快改革放权工作力度和速度,积极盘活资产,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刘银志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境界,强化使命担当,凝聚精气神,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应对各种复杂的局面和挑战,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吸取教训,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通过转变作风、查找思想问题根源、完善制度、严抓严管安全生产等举措,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树立忧患意识,各产业、分管领导要加快加大资产盘活处置力度,强化管理,提高自身盈利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就其他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