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开展金秋助学捐助活动 用爱托起成长梦想 刘银志勉励学子“做同舟人、求真学问、做奋斗者”

2019-08-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着力关爱民生,扎实推进温暖帮扶工程,切实解决好困难员工子女上学难问题,8月20日,集团公司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捐助活动,并召开员工子女代表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率集团公司其他在郑领导、机关部室全体管理人员及部分二级单位管理人员进行捐款,并代表集团公司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在座谈会上,刘银志对今年考入大学的员工子女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河南能源秉持企业发展依靠员工、企业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的理念,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目的就是圆员工子女大学梦,让员工子女能够上得起学、上好学,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刘银志与在座的员工子女交流分享了三句话:

第一句话,记住来时的路、做同舟人。要继承和发扬父辈好的传统、好的作风,融入学习中去,成为学习的动力,做到学有所成;要始终牢记自己是河南能源的员工子女,传承企业精神、宣传企业品牌、维护企业形象,河南能源永远是大家的坚强依靠,永远是大家人生路上患难与共的同舟人。

第二句话,下苦功夫、求真学问。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的宝贵时光,积极拓宽知识面,提升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道德建设,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第三句话,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要把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校准人生航向,逐步明晰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

座谈会现场,员工子女代表纷纷表示,要把集团公司的殷切关怀转化为自身成长的强大动力,继承好父辈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座谈会。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