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心里走 往实处抓 ——城郊煤矿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2019-08-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郊煤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深学细悟强党性

“要确保把党的最新理论和成果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努力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再上新高度!”8月12日,该矿党委书记任贵品在主题教育学习会上强调。

该矿26个党支部在“少数关键”的带领下,实行“三带一促”活动,学党课、记笔记、强认识、促进学思悟践;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每日一推送”“每周一题”,确保理论学习的深度和效果。

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在谈及如何在矿井践行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该矿安全副矿长何敏说:“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这样才能把总书记的指示贯彻落实到位。”

党性在镜鉴中锤炼。该矿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学习《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选编》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00例》,以正面榜样力量激励前行动力,以反面贪腐案例警示遵规守纪。

工作之中践初心

“进入机道工作时,要严格执行敲帮问顶……”7月28日,在该矿党员活动室,综采三队党支部书记刘宏正在叮嘱大家安全注意事项。

近段时间,该队回采的2410工作面过老巷,机电设备管理难度大。为确保设备正常运转,该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加强对采面液压支架立柱、运输机刮板等设备的检修,并安排党员每天轮流排查施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整改,保证生产有序进行。

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在采访中得知,该矿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避免工作中出现“只安排不落实”的现象,强化细节管理、过程管理,认真排查治理现场隐患,做到了“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7月21日夜班,综采一队队长花文雷在井下巡检时发现底鼓严重,影响员工通行。花文雷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拉底,确保了安全生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员工的主心骨。”花文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