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三矿 围绕中心抓党建

2019-08-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5日,笔者从鹤煤三矿了解到,该矿党委通过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营造“正气点”,围绕中心抓实党建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找准“切入点”。该矿党委结合矿井党建工作实际,推动党群工作由依附型向渗透型、由监督型向推动型、由保障型向管理型转变。创新实施了“党群工作多元化”建设,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群团建设等党建基础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实施量化考核,积分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切实把党建工作的“软指标”变成推动科学发展、提高效益、服务民生的“硬任务”,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面升级。

抓住“关键点”。该矿党委始终把安全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思想引导,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结合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诚信演讲比赛等活动,使员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生产及规范操作等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该矿党委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无“三违”区队、班组创建,党员“四无”竞赛,党员安全质量专项检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营造“正气点”。该矿党委在节假日等廉政工作关键时期,组织开展廉政承诺大签名、廉政书画展、“廉洁从业”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