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子山煤矿主题教育 丰富形式抓学习 融入中心促发展

2019-08-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5日,笔者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轿子山煤矿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该矿1~7月份实现利润6700万元,实现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平时抓紧自学、以会代训领学、在交流中互学……随着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该矿理论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将理论学深、悟透、做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工作能力,已成为该矿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

该矿党政领导班子采取集中学习、推行示范领学、及时提示督学、深入调研送学等方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该矿党群工作部每天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及内容发到学习群里,让党员干部学有计划、学有内容。截至目前,该矿共组织不同规模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48次。

“七一”前后,该矿先后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承诺签名等活动,促进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

该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融入安全管理难点。开展了党员亮身份、党员身边无“三违”、群监、协管等活动、要求党员、团员、群监员在搞好自主保安的同时,对身边人员“多看一眼、多说一句,提示员工注意安全,对安全隐患及时查治,对违章行为及时制止。

——融入生产经营重点。把生产经营重点作为工作重点,要求支部工作要与区队重点融入,及时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技术人员等青工人才培养工作;组织开展技术比武、技术革新、小发明、小创造、金点子活动, 既解决了制约发展的难题,又节约了资金。

——融入民生热点。该矿下大力气解决员工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改造120间房屋,彻底解决办公环境差、员工住宿分散、洗澡不方便等问题;与当地教育部门协商,妥善解决了员工子女入学问题;开展了住房团购推介活动,改善了员工住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