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 金秋助学进行中

2019-08-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6日,义煤公司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为20名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助学礼品。

金秋助学活动是义煤公司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解决困难员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也是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公司组织学生代表到党建活动阵地和新安煤矿进行了参观学习。学生代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祖辈父辈身上的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进取、特别能奉献的“五特”精神。开学以后,做好学习规划,用实干托起梦想;把知识储备和人格修养结合起来,继承父辈优秀品质,传承矿山良好家风,做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学成本领后,回报父母,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和工会组织扎实做好助学活动及后续工作,精准施策,帮扶到位,做困难员工家庭的坚强后盾,坚决兑现好“不让一个困难员工子女上不起学”的庄严承诺,为企业发展增添后劲,为矿山的未来播种希望。

据悉,2019年义煤公司累计筹集助学金25.8万元,救助困难员工子女大学生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