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圆莘莘学子梦

2019-08-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祝贺你考上了大学。希望你继续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企业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8月16日上午,永煤公司工会负责人到困难员工陈西华、雷贯虎、贺楠家中,为他们今年考上大学的子女送去了助学金和学生行李箱。

不让一名困难员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而上不起学、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是该公司的庄严承诺。8月份以来,该公司利用现有帮扶网络,以“保民生、稳大局、筑和谐、促发展”为目标,把金秋助学摸底工作传达布置到基层各单位,要求做到专人负责。基层各单位采取部室车间上报、上门排查等形式进行摸底排查,并按照家庭困难状况清、家庭帮扶情况清、子女就学情况清、录入学校学费清、助学愿望清、就业意向清的“六清”要求,对符合助学、助业条件的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制订金秋助学活动方案,实施精准帮扶,做到活动不“漏鱼”、不“滥竽”。

“有了企业的帮助,再大的困难也不是困难!今年我孩子考上了大学,让我感到很骄傲、自豪,但我更为我能在这么优秀的企业工作而骄傲、自豪……”来自陈四楼煤矿的受资助学生的家长陈西华说到动情处,不禁流下了泪水。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企业的温暖关怀将永远是自己前进的动力,一定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好本领,成长成才,不辜负父母和企业的期望,珍惜机会、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据了解,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以来,该公司通过阳光透明、公平公正的程序,在公司层面投入助学资金8.9万元,根据规定和员工家庭实际情况进行资金分配,对筛选出的39名困难员工子女,分别按照每人5000元、4000元、3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

目前,该公司金秋助学活动正在进行,全公司预计资助困难员工子女1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