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用心用情精准助学

2019-08-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我深知企业也不容易,但是仍然大力支持金秋助学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爱心和责任心,让我感受到了鹤煤公司对我们这些努力学习的困难员工子女的鼓励和关爱。”8月15日,在鹤煤公司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鹤煤六矿困难员工子女刘帅在发言中说。

鹤煤公司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保证每一名困难学子顺利入学。

该公司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前期困难员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入细致地排查,真正做到“困难员工家庭情况清、致困原因清、家庭收入清、考入学校清、学费需求清”。同时,按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进行健全档案、依档帮扶、实名管理。对已存档困难员工子女,及时跟踪核实动态情况,更新档案信息;对于新纳入的,按照困难员工档案申办程序办理,严格规范申请、核查、公示、审批、建档和资金发放等环节,做到助学精准化、全覆盖、不遗漏。

为确保助学金发放到位,该公司根据高校招生安排,及时将帮扶项目、救助金额和救助的具体时间通知到每一个困难员工家庭,确保受助学生及时拿到助学金并按时入学。

据悉,该公司自200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共资助困难学子3624名,累计发放助学金653.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