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主持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面盘点收获 深入检视问题

2019-08-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经过充分准备,8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副组长张生伟率指导组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

会上,刘银志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刘银志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运用学习调研的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的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疗、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的效果。

郑伯阳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把握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体现了河南能源党委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决心和信心。

郑伯阳说,河南能源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体现了查摆出的问题准、实、透,敢于揭短亮丑;剖析原因讲主观不讲客观,有深度;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整改方向明确,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立行立改等四个特点。

郑伯阳指出,河南能源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方案,认真负责、高度重视、工作扎实、党性坚强、作风务实、措施有力,推进务求实效,收到了良好效果;河南能源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各单位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企业改革、实现转型发展、强化安全生产等要求,整体精神面貌好、责任心强,展示了河南国有企业形象、河南能源形象。

刘银志在讲话中表示,河南能源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提升和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与正在进行的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企业解困和转型升级的扎实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