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村矿 “微党课”掀起学习热

2019-09-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主题教育的5个具体目标是哪些……”

8月26日,在中马村矿“党员学习微信群”里,20个党支部480多名党员干部的手机上,频频转发着各种主题教育新内容。

中马村矿在党员干部们的手机上开设线上“微党课”,全矿迅速掀起了手机上读原著、学原文学习热潮。在该矿手机微信群课堂上,党员们重点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内容。各一线区队、机关科室党员,可以在线上随时向主讲人提问题,主讲者会在第一时间即时解答。

“现在,我们的微信群‘小课堂’可火了,各党支部学习大会、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的图片、视频,每个时段的学习计划,每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现场提问,都会在手机上不间断转发,日发信息上千条……”该矿党委书记、矿长余荣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