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桂来保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维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19-09-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3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来保率国家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到焦煤公司中马村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进行座谈。省工信厅副厅长沈天良,河南煤监局巡视员薛纯运、豫北分局局长孙迎辉,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焦作市副市长孙起鹏等参加调研。

座谈时,桂来保认真听取了中马村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该矿采区采场布置、“一通三防”、冲击地压防治等多个专业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警钟必须长鸣。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越来越重视,对安全生产提出的要求越来越严。煤炭企业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认清煤矿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桂来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完善风险管控措施,积极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要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区域瓦斯治理力度,扎实开展不同地质条件下的理论分析和实践研究,积极探索和掌握治理规律,运用好瓦斯抽采奖惩考核机制,大力提升瓦斯抽采效果,实现一个钻孔就是一项工程;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多学习其他企业的先进经验,践行新思路,推行好做法;要持续加大投入,大胆实践,不断引进、吸收、应用新技术、新装备,全力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实现工作面智能化无人开采,以科技创新驱动安全生产。

田富军简要介绍了有关安全工作情况。他说,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河南能源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注重从装备水平、技术手段、素质培训、考核管理等方面提高灾害防治效率和效果,全面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河南能源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做到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确保安全生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当天,桂来保还深入中马村矿井下2700底抽巷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