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领导到基层一线慰问调研指导 以担当带动担当 以作为促进作为

2019-09-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13日~16日,中秋佳节期间,集团公司领导分赴基层一线,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9月13日、1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焦煤公司、义煤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并深入基层矿厂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

在焦煤公司,刘银志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焦煤公司经理层任期制及契约化管理的推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和目标。

刘银志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担当、迎大庆的高度,真正将安全工作重心放在现场、安全问题解决在现场、安全成效检验在现场,真正实现本质安全。要进一步加快试点矿井契约化、市场化选聘机制推进工作,优化顶层设计,加大人力、物力、技术支持,确保试出经验、试成亮点。要加快智能矿山建设,加大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和推广力度,加强专业队伍素质提升,实现设备运行、工程质量、员工素质同步提升。要持续强化成本管理,细化量化成本管控,构建成本全过程核算体系,倒逼考核,形成合力,有效促进降本增效。要抓实抓牢重大灾害区域治理,积极探索和掌握治理规律,提升瓦斯抽采效果,确保矿井灾害治理达标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境界,强化使命担当,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义煤公司,刘银志在认真听取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义煤公司走在了前列。下一步,要把扭亏增盈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通过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动力,通过打好“三大攻坚战”助推企业改革,通过深化改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刘银志强调,要通过契约化管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实现扭亏增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矿井灾害区域治理理念,提升灾害治理水平,重点关注冲击地压、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水等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刘银志指出,在智能矿山建设方面,要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个并重,采用现代化高新技术和矿山自动化设备,大力提高矿井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要加快老设备改造步伐,加大新设备投入力度,加强对生产过程的动态实时监控,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同时,智能矿山建设要与人力资源管理、设备管理、物资管理、成本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刘银志强调,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找准差距,抓好落实。

同时,集团公司领导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李永久、柴明贵、张世芳、闫长宽、谢述新等分别到商丘新材料园区、开封龙宇、赵固一矿、洛阳国龙、重装公司、赵固二矿西风井、焦作市东部商砼产业园(一期)项目、永煤大众煤矿、煤层气公司、新乡园区、建设公司天宏钢构鹤浚收费站工地、淇河桥工地、开封空分、国龙置业双湖花园项目现场等基层一线进行慰问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