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智能化工作面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以智能化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9-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月18日,集团公司召开智能化工作面建设推进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通过煤矿智能化建设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主持会议。

结合当前集团公司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实际,刘银志强调,一是明白“为什么要干这项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智能化矿山的紧迫感,认识到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是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企业的需要,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是提高企业效率和效益的需要,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要毫不动摇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将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明白“如何干”。要做到装备、管理、素质、系统四个并重,装备方面,在设备选型上要认真论证、科学实施,做到装备水平一流;管理方面,做到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因矿施策,示范带动;素质方面,全面提升员工素质,打造世界一流员工队伍;系统方面,持续优化系统,落实好“三优三减三提升”。

三是明白“必须干成功”。要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协同推进,集团公司、煤业公司、煤矿要建立联动机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作为,争当示范企业;要紧盯目标任务,保证资金支持,坚持算账搞生产,同时利用好支持政策,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要加强督导服务,把激励约束机制落实到位,并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支撑煤矿智能化建设。要通过煤矿智能化建设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企业,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河南能源应有的贡献。

会上,田富军传达了9月10日刘伟副省长在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宋录生传达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煤矿智能化建设项目管理考核办法(试行)》,邢奇生传达了《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

集团公司所属省内四家煤业公司汇报了智能化工作面建设规划进展情况;车集煤矿、耿村煤矿、赵固二矿汇报了智能化工作面建设进展情况。

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煤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智能化建设、生产、机电、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