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领导节日期间赴基层调研慰问

2019-10-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国庆佳节期间,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集团公司领导分赴基层一线,就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

10月1日、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濮阳园区、鹤煤三矿调研指导工作。

在濮阳园区,刘银志深入车间班组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同基层干部员工亲切交谈。刘银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谋划发展。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全面落实安全零理念,把集团公司“012345”安全管理模式落到实处,实现“十个零”安全目标。要抓好“三大改造”,重点抓好智能化改造和技术改造。要把智慧工厂建设和河南能源“智慧能化”建设紧密结合,逐步实现全面智能化控制。要全面推进作业成本管理,按照算账搞生产的原则,全方位降低各项成本,提升经济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企业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内部市场化。要继续推进授权体系建设,最大限度激发基层管理团队的活力和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中试力度,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发挥自身优势,对标国际一流化工企业,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刘银志强调,要持续推动企业党建高质量,一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严的氛围、学的氛围和干的氛围;二要建设示范化、标准化党支部,切实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以点带面、先行先试,率先建成高标准示范党支部;三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找到工作改进和管理提升的方向,做好企业发展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鹤煤三矿,刘银志深入4101下顺槽,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叮嘱大家做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银志强调,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持安全“零”理念,实现本质安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环保工作,各矿井要做到达标排放,非煤产业要做到近零排放。二要坚持改革创新。要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统揽发展全局,通过试点先行、多种方式、平稳有序地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改革,全力以赴推动实施授权改革,依法、依规对参股、控股企业进行管理,实现增盈目标。要切实增强建设智能化矿山的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协同推进,争当示范企业。三要推动党建高质量,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担当的精神、担当的意识、担当的责任。要积极做好标准化党支部建设,通过品牌建设,真正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并通过党员带动,形成全员参与改革、参与创新,为企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浓厚氛围。四要安排落实好四季度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0月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重装公司调研慰问。他先后深入液压件车间、结构件车间、电镀车间实地察看,并向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田富军要求,一是坚持企业定位,提升经营理念。要坚持“聚焦液压支架、专注液压油缸”的产品定位,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坚持精益求精,立足内部市场保生存、开拓外部市场促发展,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实现由产品供应商到综合服务供应商的转变;要重视智能化建设,抓住煤矿智能化建设的良好机遇,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要提升经营理念,坚持以效益为中心,通过算账搞生产提升经济效益。二是对标先进企业,提升企业内涵。要从生产经营、产品质量等各方面全面对标同行业先进企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人才储备,着力提升研发能力;要依靠科技进步,加强智能化建设,提升自动化水平,减人增效,实现企业本质安全。三是深化企业改革,激发内生动力。要着力做好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市场化选人、契约化管理以及内部分配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有效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树牢安全环保理念,守好底线。要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加强安全风险辨识,严密防范事故发生。五是增强忧患意识,以开放的心态促进发展。要有效盘活闲置资产,缓解资金紧张压力;要积极借助外部力量,主动对接行业先进企业,通过引进资金、技术等方式推进战略合作,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打造忠诚担当、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优秀管理团队;要加强基层车间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员工培训工作,通过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等方式全面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田富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自我加压,奋勇争先,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领导宋录生、赵廷钊、盛天宝、李永久、张世芳、闫长宽等分别到义煤耿村煤矿、重装公司、焦煤赵固二矿西风井、永煤大众煤矿、义煤公司、国龙置业双湖花园项目及国龙绿城怡园二期项目等基层一线进行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