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调度会上强调 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两个高质量”

2019-10-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集团公司调度会上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国企改革、经营管理等具体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两个高质量”。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国庆长假期间,集团公司干部员工严守纪律,坚守岗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尤其是组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又有意义的节日。

刘银志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同时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实际,找出差距,制订措施,解决问题,迎头赶上,推动集团公司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

刘银志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零理念。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员工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对员工生命安全有威胁的事坚决不干,对员工身心健康有伤害的钱坚决不挣。这是我们今后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牢牢扛稳国有企业守护安全生产的重任,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刘银志要求,要继续深化集团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按照省政府的要求,集团公司将在前期对三门峡戴卡轮毂和供应链公司授权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授权面,加快授权步伐。各级领导和机关部室人员要从思想观念上实现率先转变、根本转变,按照从管生产、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的改革要求,进一步理清权责边界,加快改革进度。

刘银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三季度的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这项总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理顺集团公司产权结构、组织结构和治理结构,不等不靠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把“智慧能化”建设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紧密结合,通过信息化、大数据和集团公司管控体系、流程再造的紧密结合,实现河南能源管理的脱胎换骨。

会议还部署了迎接省委巡视组进驻集团公司、做好煤电联营政策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