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 党员带头保安全

2019-10-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笔者10月16日从赵固一矿了解到,该矿党委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唱主角、挑重担。

争当“放心人”。该矿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把党员在现场工作中帮助班组检查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对员工的违章现象及时发现和制止情况等定期张榜公布,切实让每一个党员成为安全生产的“哨兵”。

争当“明白人”。该矿从提高技能素质入手,组织党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落实党员工作标准的“硬措施”,形成党员带头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抓质量、保安全、促生产的良好氛围。

争当“带头人”。该矿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安全示范岗”等,签订党员安全承诺书,党员上岗挂牌,把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指标具体化,做到“零违章”、“零事故”,使安全生产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为。同时,在党员与员工之间开展“安全一助一”结对子活动,确保党员身边无违章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