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鹤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2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鹤煤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企业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同时坚持“三优三减三提升”,坚持装备、管理、素质、系统四并重,坚持实施“三大改造”,努力推动“两个高质量”。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如何,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情况如何,规范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推进情况如何……在中泰矿业采一队、采二队党员活动室,刘银志一边查看党支部活动的有关记录,一边同基层党员干部交谈。刘银志强调,要充分用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这个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要善于发现基层一线的先进党员,激励更多党员争当先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全体员工完成安全、生产、经营各项任务。

在中泰矿业调度会议室,刘银志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中泰矿业生产接替、灾害治理等情况汇报后,刘银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企业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对标先进,加强学习,扎实推进管理提升和转型升级。要把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三个要素,着力提高产品品质,提高全员工效,提高经营效益。要坚持“三优三减三提升”的原则,优化系统、优化设计、优化劳动组织,减少采区数量,减少采面个数,逐步达到集团公司制定的工效目标。要坚持装备、管理、素质、系统“四并重”的原则,逐步推进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对标先进抓好管理提升,同时不断强化员工培训,持续提升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质,为企业安全高效发展奠定基础。要从更高层次理解并实施好智能化、绿色化和技术“三大改造”,实现全系统、全过程清洁生产、高效生产。要以集团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为契机,通过实行契约化管理,逐级放权,层层传递压力,进一步细化、量化基层管理。

刘银志一行还就康养产业发展、去产能矿井资产盘活到鹤煤公司有关单位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抓住国家政策机遇,盘活矿井闲置资源,加快谋划并推动康养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