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清欠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勇于担当 狠抓落实 确保按期实现清欠目标

2019-10-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清欠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提出的专项整改要求,提高政治认识,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清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要提高政治认识,加强对清欠工作的领导。目前集团公司应收账款额度较大,形成坏账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各分管包保领导要加强与基层主体单位的沟通协调,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提出的专项整改要求,立足自身,即巡即改,强力推进清欠工作。

刘银志强调,要细化方案,强力推动清欠工作。要对每一笔应收账款详细分析,细化清欠方案,在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稳定经营工作的前提下,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清欠目标数额,继续发扬勇担当、抓落实的优良传统。

刘银志要求,要强化督导,确保清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集团公司清欠办要强化督导,通过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引导基层各单位增强责任感,发挥清欠主体作用。对清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有解决不了誓不罢休的决心,确保一个月内清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银志强调,要强化对清欠工作的考核。要采取合理的奖惩机制,以正面激励为主,加大对各主体单位领导班子和清欠工作人员的考核力度,加快清欠工作进程,确保按期实现清欠目标。

田富军指出,清欠工作既是经营任务又是政治任务,省委巡视组对集团公司清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争取在阶段性清欠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各包保领导和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对每一笔款项深入解剖分析、区分类型,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地采取不同措施,确保清欠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组《整改通知书》精神。集团公司清欠办通报了应收款清收专项工作方案。

集团公司清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