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强力推进康养产业 确保完成清欠任务 河南能源召开清欠工作暨康养产业工作推进会

2019-11-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8日,河南能源召开清欠工作暨康养产业工作推进会。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并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能源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就强力推进康养产业,刘银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康养产业做为落实国家发展规划和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让康养产业成为集团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国家关于康养产业政策的基础上,逐步将自身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康养产业的亮点和特色,通过康养产业盘活人力资源和资产。三要做好产业规划。要紧密结合国家要求、行业趋势、集团公司实际以及市场需求,认真做好康养产业规划。要摸清家底,分类制订近期、中期、远期发展规划,逐步探索一条适合河南能源的康养产业发展之路。四要搭建康养产业平台。要尽快整合集团公司康养资源,通过“引进来”的方式吸引资金投入。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以及地方政策优势,促进康养产业做大做强。五要强力落实推进。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挂帅,认真研究部署本单位的康养产业,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康养产业规划落地。
田富军就做好清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住契机。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积极与相关地方政府和企业做好沟通、交流和对接,推动清欠工作。二要依法清欠。对久欠不还、恶意拖欠的企业,必要时要运用法律手段进行依法清欠。同时,对涉诉案件要研究对策,做到“有备而战”。三要分类施策。对欠款企业和应收账款做到“一企一策、一账一策”。对于“坏账死账”,要在实事求是、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按规定和要求加以清除。四要“消”“防”并举。要将风险控制“关口”前移,从客户选择和合同管理等方面入手,坚决杜绝“前清后欠”现象。五要严格考核问责。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对于重点款项、疑难问题要剖析问题根源并牵头解决。分管领导和分管部室要加强指导、强力推进,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清欠工作机制,奋力完成各项清欠任务。
集团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清欠和发展康养产业提出具体要求。负责清欠和康养产业的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人员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