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以点带面推动支部建设

2019-11-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近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组织对基层党支部班子进行了任职暨党建业务知识培训。

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上,该学院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和质量,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保障党员合法权利,健全党员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依法依规处分党员,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上,该学院以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为着力点,探索完善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同时,严格规范支部委员职责与分工、发展党员程序、党支部活动经费的使用与管理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在紧密联系实际工作上,该学院把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党支部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党员和员工群众的着力点,依托实施“党建+”工程,实现党支部建设与中心任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使每个党支部行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