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2019河南企业100强发布会在集团公司举行 河南能源位居榜首

2019-11-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1日,2019河南企业100强发布会在集团公司举行。会议发布了2019年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及发展报告,集团公司位列2019河南企业100强第一位。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代表集团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主持,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盛天宝及入围企业代表、会员企业代表和省辖市企联、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发布会。

刘银志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从致力于改革攻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致力于转型升级、把准高质量发展方向,致力于创新驱动、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致力于开放合作、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致力于绿色发展、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致力于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六个方面,介绍了集团公司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打造“创新引领、绿色循环、低碳高效、国际一流”企业的改革发展情况。

梁铁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实体经济,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跃民,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分别围绕“转换动能、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数字化背景下的创新与转型”进行了交流发言。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以“区块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演讲。

据了解,2019河南企业100强以企业年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首次增加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业务和企业信息化投入的相关指标,以期反映河南省企业在转型升级和信息化改造等方面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