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集团公司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11-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7日,集团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义煤公司千秋煤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省管国有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义马市委书记杨彤致欢迎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刘银志在讲话中指出,义煤公司党委、千秋煤矿党委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上,重视程度高、落实标准严、具体措施实,形成了典型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补齐短板、典型示范、全面铺开上动了脑筋、下了力气,取得了很好成效,为集团公司各单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刘银志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好集团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是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是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途径,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坚实支撑。

刘银志指出,要深刻检视总结,客观评价集团公司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成效。集团公司各单位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打基础、补短板,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集中体现在抓实基本组织、使党支部成为推动发展的“支点”,抓实基本队伍、使党支部成为人才培养的“高地”,抓实基本制度、使党支部成为激发活力的“源泉”,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支部建设再提档再升级。下一步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推动党支部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刘银志强调,要全面科学统筹,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全面突破、纵深推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基本原则。要突出政治统领,聚焦目标任务、有序深入推进,做到把握进度、细化标准、分类实施。二是注重统筹,把握“三个关系”,即把握好顶层与基层的关系、把握好整体与重点的关系、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三是注重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坚持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突出示范引领,注重培育和选树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标杆支部,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让党建从“软指标”变成“硬任务”,不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河南能源发展高质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杨彤代表义马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说,希望企地双方在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义马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介绍了集团公司智慧党建相关情况。义煤公司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党支部、永煤公司城郊煤矿党委、濮阳园区甲醇事业部气化厂党支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义煤公司千秋煤矿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

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2019年重点打造的50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