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国家煤监局督导组到鹤煤 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

2019-12-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7日~29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率督导组对鹤煤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总经理田富军,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普,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沈天良;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副市长孙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张文杰一行先后深入鹤煤三矿、八矿井下一线进行现场检查,升井后又查阅了相关资料、查看了地面安全设施,并与鹤煤公司本部矿井矿长、总工程师,鑫龙公司部分矿长、总工程师进行了座谈。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反馈了此次的检查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河南能源、鹤煤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要求。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文杰强调,一是深刻吸取全国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对煤矿安全工作的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的专项部署,组织好为期三个月的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二是切实抓好瓦斯治理工作。要积极做好瓦斯超前治理工作,认真落实《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强化零超限、零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合理谋划采掘接续,推广先进技术设备,加大瓦斯抽采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三是加强煤矿安全监察监管工作。四是持续加强基础工作,扎实做好“一优三减”、“四化”建设、标准化等工作,大力推广智能化矿山建设,实现减人增效,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五是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管理制度,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预防控制,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刘银志强调,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对矿井安全生产有很大的促进,是帮助矿井查漏补缺的有效之举。下一步,河南能源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黄玉治局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吸取近期全国煤矿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河南能源安全管理根基,为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积极贡献。

田富军汇报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鹤煤公司对督导组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迅速制订措施进行整改。要把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好煤矿安全集中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