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安全办公会暨重大安全风险研判、综合事故隐患排查会强调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2019-1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12月份安全办公会暨下半年重大安全风险研判、综合事故隐患排查会。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结合上级要求和集团公司实际,田富军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二要持续加大“一通三防”管理力度、持续抓好水害防治、严格落实防冲管理规定、严格加强防火管理、严格抓好重大隐患整改,全方位多角度确保安全管控到位。三要夯实基础建设,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全面推进“三优三减三提升”,努力打造集约高效的安全生产格局。四要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开展集中整治。五要狠抓非煤领域,扎实开展好“零泄漏工厂”创建活动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六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跟踪督促整改和对账销号等工作制度,严厉打击隐患不整改违规生产行为。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处置制度以及责任追究等制度,坚决做到事故、隐患和不安全行为三个“零容忍”,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八要建立全员环保责任制,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绿色能源企业。

集团公司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分管专业重大安全风险研判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并结合岗位安全职责,有针对性地对分管业务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