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河南能源党委宣讲团走进贵州豫能 刘银志作辅导报告

2019-12-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6日,河南能源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宣讲团到贵州豫能宣讲。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刘银志指出,要在学习领会中把握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刘银志强调,学深悟透、准确把握,领会精神实质,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二是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是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四是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五是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保证。
刘银志指出,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上述五个方面内容的同时,还要充分认识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我们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河南能源改革发展方案,形成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措施、新行动、新成效。
刘银志强调,贵州豫能要抓班子、带队伍;要治好瓦斯,提升装备水平,加快推进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技术管理,抓好员工素质登高工程。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抓好宣传,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落实落地、确保成效,切实担负好这个责任,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提升境界,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员工群众一道,克难攻坚、务实重干,为着力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