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义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抓安全降成本提效益

2019-12-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8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先后到义煤公司新义矿业、新安煤矿调研。

在新义矿业,田富军详细了解了该矿井下生产布局、煤炭储量、采掘接替、瓦斯治理、注浆减沉、煤炭销售、员工队伍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到11090工作面进行了实地察看。在新安煤矿,田富军认真听取了井下生产布局、生产工艺、原煤储量、重大风险源管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开展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井下生产、人员定位系统等情况。

田富军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守牢安全环保红线。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时刻绷紧安全弦。二要善抓主要矛盾,保证生产正常进行。要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把灾害治理作为搞好安全生产、提高效益的主要矛盾去抓,切实提升岩巷掘进水平,提高瓦斯治理效果和治理效率。三要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把风险辨识清楚、管控好,紧抓隐患治理工作,真正把控风险挺在控隐患之前,把控隐患挺在控事故之前。四要树立以效益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切实做好“三优三减三提升”工作,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实现减人提效、扭亏脱困。五要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创新创效能力。要多上装备,通过科技水平的提升、生产工艺的改造,降低生产成本。六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企业发展高质量。要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树立信心,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关心员工生活,提高员工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