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开封空分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2020-01-0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019年12月3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开封空分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在保持生产经营形势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内部改革,实现转型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一同调研。
在听取开封空分生产经营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刘银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这一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造业之于实体经济、实体经济之于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作出了“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的重要指示。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要持续推进市场化管理,划小核算单位,实行股份制改革,提高经济运行质量,降低运营成本,激发内生动力。要全面深化内部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实施战略转型和体制机制创新,应时合势谋改革、凝心聚力促发展,推动改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对标先进企业,认真研究、制订方案,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加快落地。要充分研究并争取国家及省市相关政策的支持,加快推进老厂区土地置换工作。要大力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把改革的政策讲清楚,把改革的方向讲清楚,把改革的好处讲清楚,争取员工支持,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