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山矿三项机制推进党支部建设

2020-01-0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9日,记者从九里山矿获悉,该矿党委紧密结合矿井实际,倾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矿井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建立组织领导机制。为确保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该矿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调研,指导基层党支部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并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建立检查督导机制。该矿制定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目标,明确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责任人和取得的效果,并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实、力度不大的单位公开通报批评。

建立奖惩激励机制。该矿以创建“五型”党支部为抓手,制定了以“政治引领型、融入驱动型、担当效能型、学习创新型、服务保障型”为主要内容,涉及领导班子建设、“三会一课”等16个小项的考核指标,由政工、纪检、安监等部门共同参与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收入挂钩。今年以来,该矿党委先后对豫焦一队等9个党支部进行表扬和奖励,不断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