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国贸集团调研时强调 坚持改革开放谋发展 推动探索创新勇担当

2020-01-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国贸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物贸产业快速发展,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银志认真听取了国贸集团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给煤炭、化工行业带来巨大压力的不利形势,国贸集团干部员工同心协力,拼搏奉献,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克服了很多困难、破解了诸多难题,不仅较好地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任务,而且在党建工作、“两煤”采购、改革试点、平台建设、提升贸易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向既定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刘银志指出,2020年任务更加艰巨,国贸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勇担使命,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积极作为,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盼和集团公司的重托。

刘银志强调,一要坚持改革。通过改革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探索员工持股等多种形式,以薪酬制度设计和分配制度改革为突破点,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最大程度地发挥干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开放。把研究国家战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机遇,借助河南区位优势和郑州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等有利条件,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开放的心态积极走出去,加强与优势企业的合作,推动企业发展。三要坚持创新。充分发挥国贸集团的龙头带动作用,围绕市场搞生产、围绕客户抓生产,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做好战略客户储备,关注行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四要建好智慧信息化平台。通过信息化平台,将集团公司的买和卖统一集中起来,形成有效的信息流,实时管控销售、贸易、财务等各个环节。五要加强风险防控。通过信息化手段,将企业风险降到最低。六要紧抓党建工作不放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员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党建工作的标准,把完成中心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效果的标准。同时要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对涉及物贸板块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以物贸发展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高质量。

刘银志指出,新的一年,国贸集团要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2020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国贸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