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发扬只争朝夕奋斗精神 刘银志参加第一代表团、第六代表团讨论审议“三会”报告侧记

2020-01-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分别到第一代表团、第六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勉励大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好“三会”各项报告,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福印、总会计师闫长宽参加了第一代表团讨论。

第一代表团由永煤公司代表组成。在第一代表团,刘银志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并对永煤公司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凝聚着大家心血的2019年过去了,蕴含着希望的2020年向我们伸开了臂膀。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牢安全“零”理念,补齐短板、打牢基础、扛稳责任,做到心中装着安全、自觉围绕安全抓好本职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刘银志指出,智慧化矿山是实现减人提效、安全高效的基本保证。永煤公司所属矿井的生产条件相对较好,要发扬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打造河南省一流的智慧化矿山,实现所属矿井全面建成智慧化矿山。

就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创新发展,刘银志强调,永煤公司下属所有子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都要按照现代市场经济的要求,建立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着力发挥各个层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继续当好排头兵,高举大旗、做好标杆、作出表率。

第六代表团的代表来自化工板块各企业。在第六代表团,刘银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化工板块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大家依然坚定信心,克服种种困难,为集团公司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面对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大家要敢于担难、敢于担责、敢于担险,努力将人才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抓安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管理、风险管控等工作。要抓创新,通过创新手段积极破除机制和体制中存在的障碍和瓶颈问题,通过创效手段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步伐。要抓“智能工厂”创建,把“智能工厂”创建作为推动化工板块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抓手,强力推进落实。要抓素质提升,以抓培训、转方式、抓改革作为方式方法,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能力、高水平、高技能的人才队伍。

代表们在讨论中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大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靶向精准、奋斗目标切实可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坚决完成集团公司确定的2020年各项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