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福利可以这样发

2020-01-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16日,当贺驼煤矿许多干部员工在工业广场开心地领取春节福利时,开拓一队技术员杨阳在办公室拿出手机打起了电话:“妈,您到文体中心对面的先帅百货领取我今年的春节福利吧,去了报我的姓名和单位就行,我们矿已联系好了。”挂了电话,杨阳告诉笔者:“今年再不用为春节回家搬运春节福利的事操心了。”

杨阳家住永城市陈集镇,是无车一族,以前每到发节日福利的时候就犯愁:“想拿回家,可这米、油、牛奶的,东西太多,路又太远,很不方便。”

为了减轻员工搬运春节福利的负担,切实把民生工作做得接地气、暖人心,1月份,该矿工会同先帅百货达成协议,家住郑州、永城的员工可以让家人在本地领取,这一做法也受到全矿干部员工的纷纷点赞。

“我妈刚回电话,春节福利已领回家了。这真是解决了我的一个大难题。”杨阳高兴地说。

据统计,该矿家住郑州、永城两地的员工200余人,目前已全部由家人在本地领取了春节福利。